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裁王传福荣登“2009胡润百富榜”榜首

9月28日,胡润公布中国“2009胡润百富榜”,被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看好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以财富350亿从去年排名103位飙升至今年第一位。43岁的王传福生于安徽,人称“汽车狂人”,其财富较去年增加290亿。

 F3DM9个月销售量不到100

9月23日,英国《卫报》(Guardian)报道,被认为是“世界汽车工业潜在的救世主”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一款里程碑式的可充电混合动力轿车——F3DM,在过去9个月里仅销售了不到100辆。

去年12月公司曾大张旗鼓地发布F3DM车型。当时,它被誉为世界第一台大规模投产的可充电混合动力汽车,这辆配有一块电池的轿车可以在汽油发动机开始工作前行驶80英里。

公司提出的2009年的销售目标为3000至4000辆,但迄今公司只完成了这台价值13000英镑的车的销售计划中很小的一部分。

这无疑给仍在研发中的、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E6车型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今年早些时候,公司高管表示,比亚迪2010年将销售70万辆汽车——几乎所有都在中国国内销售。并称在几年内,比亚迪就能让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黯然失色。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年底登陆美国,并于2011年登陆欧洲。

投资经纪公司里昂证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的产业分析师斯科特·莱普瑞斯(Scott Laprise)告诉美联社,称如此高的期望值是比亚迪吸引顾客的策略的一部分。

他说:“这全都关乎于广告和品牌建设,这将会有大规模的宣传。不用把汽车卖给任何人,只要让世界知道你是全球领先的,然后就看看会发生些什么。”

《卫报》新闻的链接:http://www.guardian.co.uk/environment/2009/sep/23/byd-auto-sales/print

 

话题:



0

推荐

曹聪

曹聪

59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尼尔•D•莱文国际关系和商业研究生院高级研究员。他1997年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俄勒冈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他关于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社会学研究专著——《中国的科学精英》(China’s Scientific Elite) 2004年由英国学术出版社RoutledgeCurzon出版;2009年,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他和斯丹凝(Denis Fred Simon)的新著《人才与中国的技术优势》(China's Emerging Technological Edge: Assessing the Role of High-End Talent)。

文章